老绅士的口水巾

码字能力复建中……

文坑试阅_(:з」∠)_

各位好(´▽`)

 

我我我有一个挺久之前的脑洞,想问一下有没有人愿意看有没有人喜欢_(:з」∠)_

 

先知中心,cp黄占黄,不负责任地概括一下,脑洞就是:

 

一个脱线型的先知带着健壮型的盲女在一个要拯救人类的祭司的指引下来到了神域,碰到了半黑化的幸运儿,盲女发现了隐藏在神域背后的先知的自作孽不可活的过去,先知与黄衣之主重逢谈个恋爱结局咳暂时不剧透的故事吧……

 人物也许重度ooc(因为剧情需要哇orz

咳文笔不知道是不是幼儿园水平哇/远目

过年时听着春晚写的别嫌弃orz

 

为表诚意,我我我码了一个试阅,试阅与正文不是完全相同的(///▽///)

 

所以拜托小可爱们告诉我愿不愿意看这个文文(。ì _ í。)

 

——预告 【黄占黄】与日共眠

 

【吾世】

 

乙太。

 

此乙太非彼乙太。

 

乙太乃构成吾世粒子之一,然此非科技能观测、常人能感知。

 

说明一下,如果人类能看到红外线,那么这个眼前的世界与我们现在看到的世界是不一样的。

 

伊莱•克拉克是已知的唯一的能够窥视、触碰构成“吾世”的粒子,也就是乙太的人。

 

伊莱说,那是一个以漆黑为背景颜色,幽绿幽蓝火焰为灵魂代替人型的,无生命物体为边缘有鲜橙色勾勒的世界。

 

吾世是那些创世神明滞留的世界。

 

【乙太】

 

乙太是被搭建的链接意识与现实的桥梁,也就是说当意识足够强时,吾世会出现空想之物,比方说那些臆想神明——那些几乎使创世神明泯灭的臆想神明。

 

【故事的开始】

 

午后,黯淡的太阳低垂在地平线之上。

 

伊莱•克拉克与海伦娜正在靠近极圈的一片荒原上前行。

 

两人此行的目的地是菲欧娜所说的神域。

 

目的,是寻找世界上最后的创世神。

 

“拿着这个门之钥,在你进入神域后找一个干净的地方安置好它。”

 

【遇袭】

 

距离神域越近,两人越发感受到凭空而出的惶恐。只是两个逞强的人心照不宣地保持沉默。

 

直到第一根拔地而起的巨大触手毫不讲理地劈向海伦娜。

 

“保护海伦娜!”

 

伊莱即时役鸟,抵挡住突如其来的危险。

 

随后两人一鸟在越来越频繁的触手袭击中平安到达神域之内。

 

【幸运儿】

 

盲女海伦娜当然看不到,幸运儿在看到她搀扶的因过度劳神而失去意识的伊莱的那一刻,惊讶和杀意的眼神。

 

【旧歌】

 

伊莱悠悠转醒,忽略掉像是炸裂般的头痛,发觉自己身在昏暗的房间中。

 

猫头鹰的夜视能力,使伊莱注意到凌乱的积满灰尘的桌子的角落,一张破损的被用胶带重新粘好的旧照片被迫夹在书堆和废纸堆之间。这照片像是被主人在被极端情绪控制下发狂般撕毁。拼凑好的照片上有两个少年,一个是带着眼镜有些雀斑笑的很青涩的孩子,另一个孩子的面容……这处没有被粘。

 

伊莱起身去桌前拿起照片仔细看看。

 

在仔细观察照片和不由自主回想并不能想起的记忆后,莫名冒出冷汗。

 

把照片放回夹缝中后,一个破损的音乐盒引起了他的注意。

 

音乐盒看起来像是被主人踢打多次,伊莱怀疑这收留他与海伦娜的房主是不是有暴力倾向。

 

伊莱在检查音乐盒时,音乐盒忽然响起了声音——宁静又勾人心魄。

 

伊莱聆听着,忽然间产生了极为劳神的疲惫,以及笼罩在他记忆之中的像是忘忧之香产生的薄雾散去了一些。

 

“The sun is sleeping quietly

 

太阳即将无声睡去

 

Once upon a century

 

百年如斯

 

Wistful oceans calm and red

 

海面映着最后的红霞,平静安逸

 

Ardent caresses laid to rest

 

只因那炙热的感情,需要暂停

 

For my dreams I hold my life

 

为了梦想,我驱动自己的人生

 

For wishes I behold my night

 

为了希翼,我直视无尽的黑夜

 

The truth at the end of time

 

真理藏在那时间的尽头

 

Losing faith makes a crime

 

稍一动摇,心魔即生”

 

【忘忧之香】

 

——给使用了忘忧之香的我。

 

你是伊莱•克拉克……(省略)……你是主动愿意使用忘忧之香的,与调香师无关——应该说调香师薇拉奈尔是你的恩人——解脱你的恩人……(省略)……请你务必不要产生回忆你的过去的想法,你一定不会相信自己的过去是多么的……啊啊,我不能再回想了,所以无论如何,哪怕你一头雾水也请相信我的远离故土和使用忘忧之香的抉择是正确的……(省略)……未来的你请多行善,拜托了……(省略)……

 

【黄衣之主】

 

留下海伦娜在幸运儿所在的小镇后,伊莱与猫头鹰前去神域的中心——此行的目的地——黄衣之主所在的地方。

 

“主啊,请悲允我为您献上——”

 

伊莱的假装虔诚的话语与他单膝跪地的动作滞住了。他感觉一支黏滑的触手摘下了他的眼罩,与猫头鹰的视野被强行切段,伊莱正在思考要不要闭上眼无视世界的剧变时,触手抬起了他的下巴。

 

伊莱浅灰色的双眸对上了黄衣之主的身型——只是在吾世中黄衣之主的耀眼的幽绿的身影使伊莱双目刺痛。

 

伊莱毅然决定移开目光。

 

“汝归矣,然何不视吾?”黄衣之主无机质般的声音与多个眼珠同时的凝视使伊莱恐慌般地立刻忍住双目的刺痛直视黄衣之主。

 

然后伊莱发现黄衣之主的由极多乙太构成的灼目的身型有像是太阳黑子般的黯淡之处。

 

“伊莱,”黄衣之主变成人形,给伊莱戴上眼罩,“吾欲与汝同往。”

 

“谨遵主之命。”

 

【端倪】

 

距离伊莱离开已有一天有余,海伦娜已经饿到前胸贴后腹,但房主幸运儿丝毫没有做饭的意思。

 

北极的极夜,气温极寒,但幸运儿并没有生火取暖。最初海伦娜以为幸运儿收留她和伊莱时刚刚回来,但已经过去一天了……

 

“幸运儿先生……”海伦娜找到幸运儿后艰难开口道,“我……您……呃……阿嚏!”

 

喷嚏和随后肚子发出一声巨响的饥饿的声音替海伦娜说清了她的请求。

 

幸运儿像是刚刚发觉有人需要进食取暖般起身四处翻找。

 

“让我找找……等下,地窖好像还存着我多年前珍藏的奶酪。”幸运儿出门走向地窖,“柴火我待会儿去借借。”

 

“这个小镇的物资有这么匮乏吗……”海伦娜干吃着奶酪心想,“简直不像是活人待的地方。”

 

【黄衣之主】

 

“伊莱,你愿意听听吾之事吗?”

 

“伊莱谨听主之言。”

 

“吾……确为创世神,本以折磨人为常,然现求具有人类之一切。”

 

“折磨人类那一点与菲欧娜说的相仿。”伊莱心想,但菲欧娜没有告诉他黄衣之主似乎想成为人类。

 

“为何?伊莱,故事很长。”

 

在臆想神开始造反迫害这颗星球的创世神之初,高傲的创世神——高傲甚至不足以形容它们,创世神认为臆想神只是他们奴役折磨的人类的衍生产物,忽略了他们威胁。再加上创世神们之间也是相当孤立的,所以直到幸存的正在被“正义讨伐”的创世神苟延残喘之际,它们才意识到臆想神的威胁,但已经为时已晚。

 

黄衣之主从原来的地方撤离到北极,展开结界,创立了神域——只有极光与星辰的极夜世界。

 

神域里的居民或主动或被迫成为黄衣之主的信徒。

 

几年后黄衣之主成为了最后一个被“正义讨伐”的创世神。臆想神在蒙受巨大损失之余,重伤了黄衣之主,坚信黄衣之主消亡是时间问题后撤退。

 

“伊莱,汝使吾免于一亡。”

 

————

 

“那么主,您说的我是怎么……怎么助您一臂之力的?”

 

“伊莱,那是汝逃离神域的原因啊……不过这次吾不会对你逃离神佑之为放任不管了。”

 

“嗯……主啊,我能不听接下来的故事吗?”

 

“不能。”

 

“那我现在逃走可以吗?”

 

伊莱觉得自己一次次挑战着黄衣之主的仁慈的下限。实际上伊莱不清楚为什么一个高傲残忍的创世神会对他宽容有加,莫非是使用忘忧之香之前的他太流弊了?

 

没想到黄衣之主是对伊莱的无礼行为忍无可忍还是什么,它忽然间同意了。

 

“汝先行离开也好。”黄衣之主给伊莱指了路,然后自己向伊莱安置门之钥的方向去了。

 

伊莱心道要糟,在快速消失在黄衣之主的视野之后潜去门之钥安放处。

 


 

【神域】

 

——有一个神域公开的秘密,除了两位外来者以外都知晓的秘密。

 

——不是不能说,而是没有人愿意诉说。

 


 

小镇极夜的天空上突然高挂一轮诡异的红日,太阳的光芒掩盖了极光和星辰。神域的结界正在遭受外力的破坏。

 

与幸运儿同行前去小镇剧院的海伦娜忽然听到身边传来一声闷响——大概是幸运儿倒地的声音。

 

“先生?您没事……这……啊!!”海伦娜俯身去扶起幸运儿,却摸到了与周围温度相同的冰凉的身躯,在顺着身躯摸能够摸到暴露在外界的白骨,也就是说,海伦娜现在摸到的骨与肉的主人幸运儿已经……


盲杖勉强支持着海伦娜的重量,瑟瑟发抖的海伦娜甚至无法迈动脚步。


“不要害怕,你一直是安全的……虽然除了你和伊莱,这片神域的所有生灵都已经……”


【菲欧娜】

“竟然真的到达神域了……所以只要那群臆想神成功铲除掉黄衣之主,我的神明就可以……唔?”


穿过之前让伊莱安放的门之钥到达神域的菲欧娜还未体会到初步成功的极度喜悦与希望,眼前的事物就飞速向下,随后是无尽的永夜和一轮诡异的红日——触手拍飞了她。


“为复活亡神擅闯吾域之决心可嘉。”黄衣之主的身影出现在菲欧娜的眼前。


“以人之身搏神之力之勇毅可嘉。”触手拔地而起。


“苟存于臆想神之世界不改信仰之忠诚可嘉。”触手紧紧绞着菲欧娜的脖颈。


“然汝之行径当死!”

   ……


【预告】

“情况越来越乱了。”


“呵、伊莱啊伊莱,看看这荒野,在掀开你的眼罩用你的眼睛看看这片神域——一切都死了……你!……哈?不要给我装无辜,还是说你真的失忆了?”


“不要!不要过来!救救我啊……伊莱!!!”


“接受真相吧,伊莱。然这次汝不是一人承担。”


这里是神域,永恒的极光与星辰之地。


但现在神域永夜的天空被撕裂出一条巨大的裂缝,散发着灿光的臆想神纷纷降临,前来讨伐最后的创世神。


曾经的挚友、悲伤的真相、虔诚的信仰……


怀揣着过去与现在的伊莱摘下眼罩,目光穿过门之钥,门之钥连接的未来是一片漆黑。


“主啊……请悲允仆为您献上——”

评论(2)

热度(9)